英雄迷弟

脑洞超大,咸鱼一条
我所认为的英雄是各种广泛意义上的英雄

第二季n刷

20虐到哭爆,21一刀扎心,22整个人都不好了。

20在之前几刷,虐点都是幻境中的各种美好将真实的残酷凸显。Dean脸上的微表情还有眼中的泪光看的心一抽一抽的。

想的最多的是Dean将刀捅向自己的瞬间,那个瞬间让我想到了骇客帝国中,‘多汁可口的肉’和‘小麦稀饭’间的抉择。

还有Dean曾说过自己讨厌修剪草坪和与邻居打招呼这种事情,这集他却一脸满足的做了。那么之前说出来的讨厌,算不算是某种自我催眠。

当自己想要的的东西,不能不被希望不被允许得到的时候,只好说自己讨厌这个来安慰自己,同时也安慰别人(让爸爸和弟弟不必心怀歉意)

假如他讨厌的东西不是真的讨厌,那他喜欢的东西会是真的喜欢吗?他为了家人究竟放弃了多少东西,又强迫自己‘喜欢’上多少东西,在这集让人不得不想,也不得不被虐。

今天晚上这刷,不知是因为在电视大屏幕上看还是怎么(大屏幕上Jen的脸实在是太太太美好了啊啊啊啊啊啊啊!好几次看呆了(ノ' ﹃' )ノ)

第一次注意到其他人的微表情(原谅我)然后发现了一些自己第一次发现的小细节。

以下全是个人想法

在22集,地狱之门打开后黄眼恶魔差点杀了Dean那里(Sam看到Dean有危险,连地狱之门都不管了,死命往Dean那扑这种日常我会说?)

黄眼恶魔恶意嘲弄Dean,说他自卑还有自我毁灭倾向,才让他最期待的Sam又活过来。

我之前一直觉得自我毁灭还算明白,自卑就没那么严重了吧。因为在前两季,Dean还没被打碎过那么多次,我一直以为是在铺垫后面。(好吧,好几次在刷的时候确实只看脸没注意台词)

今天刷的这次,我突然发现,Dean还真在一开始就自卑了啊。之前都把一二季当成掺着点话梅肉的糕点的。认为这两季的SamDean鲜活明朗自信乐观(相比后面来说(-ι_- ))

前两季的Dean表现的一直那么坚强独立。有点玩世不恭,有点油滑,又原则坚定(与弟弟无关的事情),可以照顾好自己和弟弟,对自己会的各种技能充满自信,走一路泡一路妞,随便到哪都会收获媚眼。美好的表象真是让我一直没发现他隐藏的自卑。

20这集,之前是以为他不在意自己,才把自己安排的这么随意,随意的像是,进入幻境意识快清醒了才发现自己没安排自己的存在,只好随便凑合一下。最多是过于重视家人,没想过自卑。

今天刷的时候,注意到一些细节。

比如,一开始所有家人都在问Dean是不是 又 喝多了。那么说Dean在幻想中自己是有点嗜酒甚至酗酒的?

妈妈对Dean的亲近很不适应,似乎Dean与家人关系没那么融洽。

Dean在车厂工作,而且从后面来看并不是老板。

Dean想留Sam喝酒的时候,Sam说他偷走了他的信用卡,还进局子呆了一阵,显然Dean经常给家里惹麻烦。

那么问题来了。

谁会把自己想象成一个,没经历过灾难,却酗酒、打架、犯法、赌博、这样混蛋的人呢?

在前两季,我所看见的Dean,拥有很好记忆力(各种稀奇古怪的知识和生活常识都能记住),很聪明(他们狩猎的过程其实很像破案,Dean单独狩猎过,即使和Sam合作也并不是全靠Sam思考),很有创造力和动手能力(看看他们的各种道具还有他的各种技能吧)

这样的他,真的生活在普通人当中,怎么也不会这么差吧。我觉得他会过得不错的。

Dean曾在第一季说过小时候的梦想是当消防员,假如Dean真的不自卑,那么他幻想自己虽然调皮捣蛋喜欢到处浪,但是最后还是成功当上消防员多好。

对了,想起第一季,爸爸在吸血鬼那见到兄弟俩,随后一直在科普和下命令。第一句和唯一一句话对Dean说的话居然是指责Dean没照顾好黑美人???后悔把黑美人给Dean???你是实在挑不出刺硬扯的吗?还有后面Dean因为一句为你骄傲各种激动结果是恶魔说的。已经明白囧爹是怎么对Dean的了。

(那段有点气,当时正开心他们重聚打怪呢,却听到John只对Dean说了这句话。那时候正好有Dean正脸镜头,我和Dean对脸懵逼。Dean的小眼神心疼死我了。)

至于Sam,John应该没怎么管过他,大多通过Dean知道,而Dean肯定说他好话,天天小天才叫着,自信没被打击过。

真是各种心疼Dean。

当然也心疼Sam。

最心疼Sam的一集是狼人小姐姐那集(然而这集也get到了心疼Dean的点,在Sam被祈求杀掉小姐姐那里。看到Sam那么崩溃,不由自主联想到了Dean。在几次三番被要求杀掉Sam的时候,Dean怔住绷紧的表情下,也一定和Sam一样崩溃吧。毕竟Sam对他来说,比他自己更重要。)

对Sam来说,杀掉她,就像是杀掉自己。狼人小姐姐的遭遇几乎和Sam完全一样,Sam几乎哀求着世界能够给他一个办法。

他最后却只能一枪结束她的生命。

感觉后来Sam近乎自暴自弃的疯狂追逐力量也与此有关。一次又一次的绝望,一次又一次的没能拯救。狼人小姐姐,那些与他相同命运的孩子们,还有第三季最后下了地狱的Dean。

他在假天使真神父那集已经表态,那些强大的supernational是他们这样的普通人对付不了的,需要更强大的力量才行。天堂无法证明存在,地狱的力量却唾手可得。

唉,这兄弟俩。

准备为双皮奶刀片店出一份力了。

对了最后。一直以来认为的SD糖。

假如Ruby没有一直对Sam说那句Dean才会对他说的“It's OK,Sammy.”我觉得Sam不会那么容易让Ruby进入他感情世界的。

我是说他们之间会更多是利益关系,也许有些许信任,却不带太多感情。

他们做 ai的时候,Ruby一直说“It's OK.”几乎不停的说。我就觉得她在抢Dean的词,那个画面非常不和谐,氛围怪异。

之前Sam做 ai的镜头一直都是双方张力十足,和Ruby那段却是,一个沉默却非常急躁,一个不紧不慢声音轻柔的仿佛在催眠。

跑个题。Sam和Dean的做 ai镜头非常有意思(不要想歪~)Dean表现出的是个火辣性感的人,但是他在床shang,肢体是比较温柔被动的,显然很照顾对方。

Sam表现的略显禁yu,但他会经常把对方撞到墙上,以站立位开始,并且动作激烈有力主动。

话说剧本这么细致的吗?还是...

咳,我只是以理性思维微微思考了一下而已(正直脸)

评论(3)

热度(8)